奕舟舟舟舟

ヾ(๑╹ヮ╹๑)ノ”

尘梦


“毕之,你在看什么?”

“毕之。”

“毕之?”

老板听见这个声音,连忙转身。

充斥视线的是浓浓的烟雾,让他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脸。

“你在愣什么呢?毕之。”

那人笑了一声,站在那里,似乎是在等老板过去。

“殿下……”

老板向着他的殿下走去,却惊觉自己怎么也到不了他的面前,不由得有些慌张了起来。

眼前的人突然矮了许多,声音也稚嫩了不少:“夫子?您刚才说的治天下可运之掌上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于乱世仁政,可有不妥?”

老板愣住了。

这是……

紧接其后的是一个略带着几分迷茫的少年音:“天下之人,为何人人贪求名利?明知……死后长眠是听不到那些闲语的……”

是他……

老板总算是清醒过来了。

只是梦……一直都是梦而已……

“老板,天钺斧是不是真的只有天命之子才能举起?可我成天把玩,难道我也是天命之人?”

“不是,是因为……你的前世,本应是睥睨天下的天子……”

老板苦笑一声。少年却像是没有听到他在说什么一样:“你怎么不回答我啊……好吧好吧,那就算了。”

“老板?你为什么总是看着乐儿发呆呢?是乐儿哪里做的不好吗……你……你别看着乐儿了……”

“乐儿这是要死了吗……原来……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吗……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我不明白!我为什么要死?!”

尖利的女声响起,透露出满满的绝望。

“我做错了什么,落得如此下场?天子就是这么对他的臣民的吗?!”

“都是为了一己私欲而已……”

老板顿在原地,只能看着那边扶苏的转世一次又一次的询问。

“天下之大,为什么就这么乱呢?那些个文物不能被好好保护,被一群群人记惦着!这些不属于任何人!”

苏尧……

老板静静地听着他在那里愤愤而言。

那么接下来……该是……医生了吧……

“为什么我们都要死于非命呢?我们做错了什么?为什么会这样呢?”

雾渐渐地散去了,老板总算是可以看清眼前的人了,这一次是医生,只不过……

“你没事吧?!”

老板慌乱了起来,医生现在满身是血,瞳孔也开始涣散了起来。

“明明我们都没有错……”

一句话蕴含着多少沧桑,那些扶苏和他的转世……所有的痛苦都展现在他的面前。

“是因为你吧……你咒死了我……”

不是!不是……

老板无力地跪倒在地上,却又无法反驳他的话……

真的……是因为他吗……

“老板?老板?”

老板是在医生的摇晃下惊醒的。

医生似乎是刚下班,一件疲惫的样子,但是他看着自己的眼中带着浓浓的担忧,全然没有梦境中的咄咄逼人。

“还真是稀奇,你居然也会打盹儿偷闲吗?”

医生见他醒来了,笑着问道。

“嗯……”

老板勉强笑了笑,看着医生,眼里既有失而复得的喜悦,也有难掩的忧愁。

医生……会不会有一天……也会离开他?

他……并不想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