奕舟舟舟舟

ヾ(๑╹ヮ╹๑)ノ”

遇见

梦醒了,什么都没有了。

这是汤远一醒来,就发现了这个残酷的事实。

看着窗外皎洁的月光,周边是零散的星星,显得有些寥落。

“师父……”

他又想到他那位颇不正经的没人师父了。梦中的他和师父依然住在一起,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,师父会贪嘴偷吃他的零食,会给他讲很多难懂的知识,会陪着他一起看星海一片。

虽然师父真的很不靠谱,但是……对他是真的挺好。

越想越心酸,汤远听着房间里滴答的钟表声,眼睛又红了起来。

“师父……我好想你啊……”



这是和师父失联的第218天,汤远虽然依然整天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,但是每到深夜,还是会想起师父,想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想知道他会不会又收了一个徒弟,想知道……他会不会忘了自己。

“唉。”

汤远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“臭小孩叹什么气,你这个年纪也会有烦恼吗?”

被领养了他的那位“大叔”猛揉了一把头发,原本整整齐齐的头发现在彻底乱了。

“不要乱摸头啊,会长不高的!”汤远白了他一眼,伸手拨弄自己的头发,努力把自己的头发整理好,“我是在想最近外卖店做的饭怎么不好吃了。”

“吃太多外卖小心得三高。”

医生调侃他道。

“你不是也整天吃外卖嘛。再说,不吃外卖吃什么?大叔你上班很不规律的,我怕等你做饭我就饿死了。”

汤远怼了回去:“时间都到了,赶紧去找我师兄去吧。”

自从医生恢复记忆后就成了哑舍常驻,而且还经常不着家。

行径恶劣!

吐槽着医生的汤远却是不知道,医生是陪着老板去找救师父的古董去了。

 


再一次看到师兄的时候,是师兄自己找上门的,而且还是来专门找他的。

老板很是疲惫的样子,对汤远说道:“师父不见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

汤远手上的书脱了手,慌乱了起来,会不会是……会不会是大师兄把师父怎么样了?!

“不过师父应该是没有什么大碍的。”

回想起那一场对峙,老板又陷入了沉默。

赵高依旧没有放下过去,但是也没有再为难他们。而师父,在赵高离开后,总是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,第二天,就消失了踪影。

大概是……有所感触,云游去了吧。

听到老板的话,汤远总算松了口气,但是依然有些揪心,师父不告而别……那自己怎么办?师父会不会……不要他了?

这想法一出,汤远就忍不住了,泪水挂满了脸颊。


转眼已是几年过去,汤远已经成了半大的少年郎,也离开了原来的城市。

老板长生不老的秘密不能被人发现,所以不能在那个城市长留,而医生为了老板也向医院申请调到了老板所在的城市里。作为被监护人,汤远也就只能跟着走了。

从图书馆出来,汤远伸了个懒腰,医生不太限制他的自由,所以他现在只要没事就会泡在图书馆里,一边又一遍地看着战国史,因为……师父和师兄他们,曾经活跃于那个时代。


“哎?你看那个古装帅哥,好帅啊!”

几个女生小声说道,走在他们旁边的汤远则是听的清楚。

市图书馆离会展中心挺近,恰好今天有漫展,所以有穿古装的人出来游玩很正常。

汤远想到,所以也就没有回头看。

“小汤圆。”

听到这个称呼,汤远瞬间呆滞了。这个称呼……这个声音……!

急需求证一般,汤远转过身来,入眼的就是穿着青袍的道人一脸笑意地看着自己。

“师……师父!”

汤远的眼睛又有些酸涩起来,冲到师父面前,扑进他怀里。

青衣的道人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说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完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